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法治进校园 倾心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9-0518:57作者: 牛颖辉 孙开林来源: 襄州区第七中学浏览量: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为深入开展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校园,9月5日上午,襄阳市襄州区第七中学联合襄州区人民检查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共1500余名学生倾听法治讲座。

   

  活动中,襄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襄州七中法治副校长常晶晶从刑事责任年龄、几种犯罪类型的解读、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学生熟知的动画片,情境互动演练等深入浅出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做懂法、守法的小公民,告诉学生“如何保护自己”走好人生每一步,让学生感受到法治教育的重要性。

   

  活动中,检察院工作人员带来了法治宣传资料一千多份,现场发放给学生,还进行了有奖互动,同学们积极向检察官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检察官们都一一给与解答。襄州区第七中学校长张俊对活动做出总结,他说:“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意义重大,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告诫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从容对待校园暴力和社会犯罪,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进一步向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提升了广大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又培养了知法、守法、用法的责任意识,还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