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法治进校园 提升安全感

发布时间: 2023-10-3015:52作者: 余善从来源: 房县大木厂镇大木小学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提升师生安全感暨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10月30日,房县大木厂镇大木小学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法制副校长雷磊同志从交通安全法规、消防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心理健康、防范校园欺凌暴力、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结合学生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进行详细阐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预防不法侵害、远离违法犯罪,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近1个小时的宣讲,同学们听的全神贯注,积极参与互动,会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宣讲结束后,学校德育处领学了《中小学生惩戒规定》,安全办做了题为《法治进校园,提升安全感》的法制教育讲话。同时要求学生深刻反思,写出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做严格守法、善于用法、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全体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和法律素养,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有效防范涉校师生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感满意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