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八一希望小学开展“法治、健康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3015:49作者: 昝雪丽来源: 房县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和谐有序、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10月30日下午,房县人民法院、房县城关镇派出所、房县城关镇卫生院及房县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联合开展“法治、健康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列举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以宪法、民法典、教育法为着力点,深入浅出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法律知识,让学生明白未成年人拥有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在普及法律的同时,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律不是“紧箍咒”而是保护自身权利的“安全绳”。通过专业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传染病预防、心理健康、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知识,解剖了一些常见的心理误区和解决办法。

  “各位老师讲解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贴近实际,让我们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正确看待各种成长的烦恼”,活动现场的一名学生说道。

  此次活动,通过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和健康观念,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奠定法治基础。下一步,房县城关镇八一希望小学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和健康教育,让同学们执法守法、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和谐纯净的校园环境,共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成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