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顶烈日 战酷暑 南湖学校教师爱洒家访路

发布时间: 2020-07-3116:09作者: 王松 李春梅 邓远梅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南湖学校浏览量:

    为充分了解学生家庭背景、家庭教育环境及教育方法,连日来,钟祥市南湖学校全体教师顶烈日、战酷暑,爱洒家访路,搭建了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为确保家访效果,该校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制定了家访方案,将全校教职工划分成15个家访小组,每组安排一名中层以上干部带队。家访前,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有针对性商讨好家访对象。

教师和学生家长互相交流学生情况
    家访过程中,各小组走街串户,深入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假期作业完成情况、疫情期间学生网上学习情况等,并和家长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叮嘱家长务必关注孩子的假期人身安全和疫情安全,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
    针对部分学生居住在偏远山区的实际情况,该校下车后徒步五六里路到学生家中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家访后,各组上交了《家访活动记录表》和《家访日记》。

家访途中和家长交流
    家长们被该校教师家访的行动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和管理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