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 防溺水教育在“云上” 学生暑期安全在心上

发布时间: 2020-07-2820:42作者: 周学山来源: 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安全温馨提示:夏季气温较高,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学生居家自由活动多,请家长做好溺水事故防范工作,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7月29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开展“云上”防溺水教育,各班主任通过QQ和微信班级群等教育平台,提醒学生及家长提高溺水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假期生命安全。 

      

  目前已进入暑假,不少学生假期缺乏家长监管,擅自下水游泳、嬉戏,会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为了暑期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快乐成长,该校根据实际,利用班级微信群、QQ和电话等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各班主任教师高度重视,建立家校信息沟通机制,积极落实防溺水教育工作,为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发送温馨短信和预警信息,尤其对临河学生、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学生进行特殊关注,建立家校安全工作防护网,时时督促家长履行好暑期监管和教育责任,抓紧抓实教育工作,有效地预防暑期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再三教育学生远离易发生溺水的区域,在家必须做到“六不一会”:不准独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一起游泳、不准在无家长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地方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及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自护、求助、报警方法,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发送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要求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家长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谢谢老师们,放假了还惦记着学生的安全,真是让人感动。我们作为家长,一定要尽责任,监管好孩子,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一位学生家长李某感激地说。

    

    

  孩子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孩子健康平安是每个家长最大的心愿。学生快乐过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不放假,班级安全管理不放假。通过防溺水教育活动,让教师、学生、家长的防溺水意识得到了增强,家校共同携手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保障学生过一个快乐、平安、有意义的假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