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石)以课题促教学,以教学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0-05-1109:42作者: 王璇婷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办公室浏览量:

  2020年5月8日下午,黄石市“十四·五”重点课题《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与改进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在黄石市沈家营小学电教馆隆重召开。黄石市教科院柯爱武主任、李营主任,黄石港区教研室邵明武主任,沈家营小学马琳校长、肖青花副校长,《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与改进策略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开题会上,沈家营小学科研处主任曾晓昊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理论与实践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预期研究成果、研究保障等方面向专家作了详尽的汇报。针对《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评价与改进策略研究》这一开题报告,市教科院柯爱武主任进行了点评,她对课题的实行性和可行性作出了指导,同时强调教育科研不是独立于教学之外的,应重视研究方向总结的运用。区教研室邵明武主任强调课堂评价不仅仅立足于学生,应要立足于课堂,同时在课堂评价中应注重对学生“四基”的研究,为课堂评价提供了具体的实践指导。市教科院李营主任对学校申报的课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她首先肯定了学校此项课题申报被入选市级重点课题的亮点和优势,并强调了应从教师和学生的角度出发实施改进课堂评价策略研究的路径,在实践中落实、在实践中完善。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开拓了学校课题的研究思路。

   

   

  课题组成员林海宝老师作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成长认为课题组成员要善于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既要牵头,也要研究,在专家、领导的引领下将课题研究落实到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中来。

  会议最后学校课题负责人马琳校长做表态性发言,她表示全将面支持、全方位保障此项课题的研究,并强调课题组要认真落实,扎实开展好具体的课题研究工作,也希望通过课题研究的途径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课题开题报告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该校此项课题研究工作的正式启动,同时,通过这次报告会,课题组进一步明晰了思路,增添了信心,为有序开展课题研究,确保课题研究取得预期效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