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抗击疫情 我们不是“局外人”

发布时间: 2020-02-0719:43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近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正处快速蔓延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各街办社区网格员、基层工作人员已放弃休假连日作战。逐户排查是遏制疫情发展的很有效的举措,然而由于街办社区人手有限,急需人员补充。抗击疫情,人人有责。26,茅箭区实验学校160名教师积极响应茅箭区教育局的号召,纷纷加入到茅箭区涉汉人员及密接人员复核排查工作中去。

 

 

     “您好,打扰一下,我是茅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在我想了解一下以下信息,请您配合!……”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提高警惕,要有防控疫情的意识,这是一种觉悟,更是一种责任,也关乎我们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只要我们每个人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减少外出活动,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自觉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就一定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您仔细辨别网络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造成社会恐慌,带头弘扬社会正气。”

 

     以上是该校部分教师在开展涉汉人员和密接人员信息排查的通话记录。在这支队伍中,有学校的班子成员,有团员教师,也有共产党员教师,还有其他普通教师;他们的年龄有的已经五十好几了,有的才二十出头。不管身份怎样,年龄如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遵守防控工作纪律,积极履行工作职责,配合街办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复核工作。

 

    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越是艰难时刻,越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初心。陶贞菊老师也是这次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复核工作中的一员,她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告诉笔者,虽然她现在还困在郧西不能回堰,但是她天天都在关心着十堰的疫情,关心着学校的一切动态,身为一名老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应该为国家、为人民做点什么。当下疫情蔓延,形势严峻,茅箭防控工作面对重重困难,正是她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时候。她说她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老师们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奉献自己的力量。看到学校的领导班子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大家觉得心里特别热乎。大家发誓一定要发挥茅实校人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和茅箭区街办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