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月排查周整改 除隐患保平安 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16:23作者: 许光泽 李龙 张继敏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20日一大早,丁家营中心幼儿园一名擅闯园内的陌生人员突然拿起门口的钢叉,正在护校的保安当即一手持盾牌,另一只手拿着橡胶棒与之“对峙”。当天,为检阅幼儿园安保人员快速应急能力,前来检查校园安防配套、物防建设的中心学校人员模拟不法分子闯入校园安保的应对能力(下图),检查“平安义警”和志愿者在入学(园)高峰期履职情况。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巩固辖区学校(幼儿园)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实效,保障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今春开学以来,丁家营镇中心学校严格按照丹江口市学校“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结合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启每月一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每月一个重点,对辖区学校食品卫生及疫情防控工作、校舍安全及周边整治、用火用电及消防设施、校园安保及监控设施、安全专题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演练等防灾减灾教育活动、防溺水和道路交通等进行检查,建立安全台账,实行“清单销号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幼儿园“平安义警”及志愿者开展入学护校

  5月19日起,中心学校分管校园安全的副校长李尚坤带队,深入辖区的镇小学、幼儿园,重点对门卫值班室的防护器材配套情况、保安熟练使用防卫器材、学校监控全覆盖、摄像头正常显示、“平安义警”在上放学阶段在大门值守等安保工作大排查。为创建“平安校园”护航。

   

  检查镇小学围墙安全

  在两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对镇小学正在建设中的综合楼周边防护设施及警示标志、劳动基地周边围墙、一贯制运动场有落石隐患地带的安全警戒线设置等进行细致检查和督促。在对学校安保检查中,仍然发现有门卫的自卫喷雾剂过期、保安着装不规范、使用防护器材不熟练、一校一警公示牌没有及时更新等问题与不足。检查专班现场下达一周内整改通知书。

  安全无小事!后期,丁家营镇中心学校将以丹江口市学校“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从严督促学校“三防”建设、“四个100%”建设及整改,加大对校舍安全大排查,认真开展防溺水和道路交通的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常驻师生心间,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