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镇中心学校拉网式排查校舍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2-05-0511:27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5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中心学校成立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在镇中心学校校长汪国党的带领下,对全镇五所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校舍安全隐患活动。

  每到一所学校,排查小组围着校园走一圈,看围墙是否松动、房屋滴水檐上的瓦片是否脱落(溜檐现象),进入校园,小组成员对墙壁敲击,判断墙壁上的附着物是否有脱落的危险;凡是建筑物上盖瓦的房屋,小组成员一定攀上楼顶,检验瓦片是否粘得牢。在镇中心幼儿园,排查小组攀上教学楼顶,现场检查瓦片是否松动、是否有溜掉的危险。在该园大门口,排查小组发现绿化树树枝紧贴琉璃瓦,一刮风,树枝着力在琉璃瓦上,久之,琉璃瓦就会有脱落的危险。排查小组现场要求减掉树枝并加固琉璃瓦。汪国党要求各校、幼儿园,要不定期排查校舍安全隐患,对于查找出来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方案整改,一定要责任落实到人,力争尽早整改到位,要对销号的隐患进行“回头看”。

   

  “学生至上,生命至上。在校园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要始终秉承‘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汪国党强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