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细排查 严整改 保平安 ——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八大”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2320:28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彻底消除学校安全隐患,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校园。4月23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组织安管、后勤、总务、德育等相关处室人员,组成8人联合排查组,深入教室、办公室、食堂、宿舍、配电房等,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拉开了学校安全“八大”行动的序幕。

   

  检查消防设施

  “八大”行动是校园安全大排查、校园周边隐患大整治、学生心理健康大摸排、师生之间大交谈、全员行动大走访、师德师风大学习、学生行为习惯大调研、家校联系大沟通等八大行动,以工作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来抓实抓细安全工作各环节,实施“闭环式”管理,确保学生平安健康每一天。

   

  检查配电设施

  23日当天,开展了校园隐患大排查。在校园走廊道,消防栓、应急灯是必查内容,消防栓是否完好、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过期,应急灯是否正常运行等都逐一进行检查记载,检查中发现部分应急灯损坏,要求总务当天更换到位,确保在突发停电时,能为师生行走照亮脚下路。在教室,详细查看教室环境卫生、灯光照明、电线是否老化、窗帘是否完好、防溺水“六不”签字牌是否到位等,现场抽查了四(1)班防溺水“六不一会三知道”知识,学生们一口清的背诵,让校长校随勇十分满意,并叮嘱学生,夏季来临,千万不要私自或结伴到池塘或江河游泳,谨防溺水。在办公室,详细了解了教师生命安全课、心理健康课开设情况,并检查了“两课”教案;认真查看了班主任晨午检登记表,并仔细询问了晨午检运作情况;逐一翻看了教师每一节课课前安全提示是否落实。校长校随勇耐心的告诉班主任,晨午检一定要认真对待,要亲自检测,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通知家长送医院治疗,坚决把好关口,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在配电房和水泵房,严格查看了设备运作情况和设备运作登记表,告诫水电管理员,一定要做到日检查、日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为师生生活学习提供保障。在食堂,检查人员详细地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证、一周食谱、环境卫生、食品采购、食品留样、原材料库、加工流程、餐具消毒、食品存放是否做到生熟食分开等,并现场操作了“明灶亮厨”智能监控系统。要求食堂从业人员一定要规范操作流程,守住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不出“一丁点儿”食品安全事故。在校园,排查组一行冒雨对排污井口、排水管道,电子显示屏等设备电线,学生饮用水设备等开展了拉网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当看到学生食堂外一排污井盖松动,存在安全隐患时,安全副校长赵新郧立即组织人员,冒雨进行了加固,真可谓是立行立改。

   

  检查食品包装

  排查组每到一处,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登记,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人,限期彻底整改到位,确保校园处处安全、时时安全。

   

  检查食堂设施

  下一步,学校将采取“多线并行”的方式,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定目标全面开展“八大”行动,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守护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