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6-1516:47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14日,丁家营镇政府牵头,会同镇公安、国土、卫生等部门组成多个工作专班,放弃端午节假期,先后分赴丁家营镇中小学和幼儿园,着重对用电、燃气安全、防火安全、地质滑坡、校园监控全覆盖、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细致的隐患排查。

   

  丁家营镇政府专班对学校消防设备检查

   

  丁家营镇政府专班对食堂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组查处校外一个没有加锁配电箱

  校园出入登记是否规范,进入校内是否测量登记体温,校内灭火器是否过期,校园周边是否有山体滑坡迹象,有无危及师生安全的隐患,食堂购物渠道是否规范,剩余饭菜如何处置,校园电路有无破损或超负,校内用电是否规范,夏季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是否签订到位……带着问题,工作组通过现场查看,翻查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教育单位进行了多轮检查。检查出的问题填写《“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专项行动排查问题隐患清单》,报镇安全办备案,学校限期整改。对于学校权限之外的,如一贯制校外一个水泥杆上配电箱没有加锁;一处地面水阀没有盖板;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出口没有安全标识和减速带等隐患,工作组将把问题上交镇政府,安排相关部门出面解决或限期整改到位。

查看一贯制学校周边的后山体滑坡隐患治理状况

  本次检查不同之处在于,实行安全排查责任制,对问题一查到底。建立台账清单,镇工作组督促落实整改直至销号。据了解,丁家营镇教育系统自觉行动起来,端午节提前到岗,按照责任分工进行自查自纠,群策群力,筑牢师生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平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