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音乐之声 律动课堂 ——西陵区小学音乐优质课展示活动在外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518:32作者: 李莉,宋杨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更好地展现音乐教学成果,不断提高音乐教师教学水平,1224日上午,西陵区核心素养理念下小学音乐优质课展示活动在宜昌外小举行,全区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外小东区高书宇老师带来了一节器乐展示课——《外婆的澎湖湾》。高老师利用“节奏杯自我介绍”的游戏引入,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随后将口风琴和音乐课融合,用杯子打节奏、用口风琴伴奏、用优美的歌声演唱,学生多元素的感受和体会了音乐的美,在情真意切的歌声和优美抒情的乐声中,激发了对家和亲人的思恋之情。

  常刘路小学的陈悦老师和南津关小学的郑珂老师带来了不同地方的民谣特色歌曲——加拿大民歌《白桦林好地方》和彝族歌曲《彝家娃娃真幸福》。陈老师通过参与律动表演、声势伴奏、歌曲演唱等音乐实践活动,感受歌曲《白桦林好地方》的旋律美、歌词美、意境美。银项链、竹竿舞......郑老师巧妙的运用多元素的音乐教学手段,创设情境,让学生深刻的感受彝族的风土人情。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真正体现了音乐教学不是教教材,而是用教材教的核心理念。

  班班有琴声,人人会演奏。活动中,全区音乐教师欣赏了外小学生带来的小钟琴和口风琴器乐展示。《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兔子舞》……一曲曲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二年级孩子们敲击琴键,优美清脆的小钟琴声演绎出活泼的音乐。五年级学生则用口风琴演奏了一曲《牧场上的家》,悦耳动听的音乐从孩子们的指尖流淌出来,展现出外小学子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 

  “简单的课想要上的丰富多彩,需要老师读懂、读透教材。”西陵区小学音乐兼职教研员柯燕指出,音乐的情感体验不能仅仅停留在外化的层面上。音乐对孩子而言,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课程,教师要把握教材内涵,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把教学的各个领域整合起来,音乐教师要积极地在这条路走下去。 

  此次教研活动为西陵区音乐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展示机会,促进了各学校间的合作交流,助推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