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做孩子的读伴,陪孩子快乐成长 宜昌外小协办家长课堂小学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009:31作者: 李倩倩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浏览量:

  919日,由宜昌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科院承办的2019 年家庭教育讲师团能力提升培训及家长成长课堂第一课正式拉开帷幕。宜昌外小作为此次家长成长课堂小学专场活动的协办方,以“做孩子的读伴,陪孩子快乐成长”为主题,精心设计活动环节,为家庭教育助力。现场互动频繁,嘉宾、家长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起聊聊亲子阅读那些事儿。

  

  

  活动中,宜昌外小校长郑红山以《让阅读打开一扇窗》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亲子阅读领域中的研究心得,就“孩子应该读什么书?”“家长怎样帮助孩子爱上阅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向家长朋友介绍了亲子阅读的有效策略,通过环境的力量、朗读的力量、示范的力量帮助孩子培养阅读习惯,从而爱上阅读。桃花岭小学校长贺金莲以《用爱陪伴 用心阅读》为主题,从我们为什么而读“我们在哪儿读”“我们怎么读”话题切入,告诉家长简单高效的亲子阅读方法,助力孩子进行有效阅读。外小语文老师林芳和学生表演的情境剧《昊昊家的共读时光》就生动写实的表现了家长与孩子在亲子阅读方面存在的问题。充满了童真童趣、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家长看到了自己和孩子的身影,引发他们的共鸣和思考。 

   

  “孩子书是读了不少,但是阅读理解能力并没有提高,而且阅读题还是丢分严重,这该怎么办呢?”“孩子阅读时不能很好的记忆好词好句,不会做笔记,好词好句的积累不够好,词汇、句子收集的能力不强,作文还是不会写,怎么办?”“孩子成长当中,专注力的发展是越来越重要,阅读和专注力之间怎么样搭建一个桥梁,让孩子能够通过阅读培养专注力呢?”……在圆桌论坛环节,家长就自己的疑惑,向与会嘉宾提问求助。西陵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乔能俊、伍家区隆中路小学校长佟庆华、全国“百名班主任之星”胡春蕾、儿童时间管理培训师江艳丽,以及两位主讲嘉宾贺校长、郑校长针对现场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 

   

  尽管是工作日,现场还是来了近三百名家长参与交流、学习,他们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互动,从家长的参会热情,我们不难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意识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父母都负有教育孩子的责任,小学阶段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重要时期,只有家校共育,让阅读陪伴,才能让孩子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