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枣阳市<正文

枣阳:让劳动教育之花精彩绽放 --枣阳市举办小学劳动优质课观摩展示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2819:38作者: 夏海燕 冯少梅来源: 枣阳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促进校开开好劳动课程,加快全市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9月28日,枣阳市教学研究室举办全市小学劳动优质课观摩展示活动。全市各乡镇学科教研员市直小学分管领导全市劳动骨干教师100余人参会。 

 
  参训教师现场观摩了两节第一学段劳动课。来自枣阳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李婷婷老师为大家带来现场课《超轻黏土创意多》。她用视频引路,带领学生了解制作技法;设巧手闯三关,和学生一起体验创作过程。枣阳市第一实验小学王辉老师的录像课《塑料毽子巧制作》,充分利用实物,让学生认识毽子构成,操作演示指引学生剪毽羽、包毽铊、美化毽子。 

  

  课后,听课教师与授课教师积极互动,探讨新时代劳动课程的教学模式。大家对授课教师加强课堂过程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给予高度认同。市劳动教研员冯少梅在《劳动课要上出劳动和教育的味道》中强调:要注重教材,挖掘劳动素养;要注重学情,精设教学流程;要注重实践,强化学生动手;要注重细节,突出育人实效。同时,她针对劳动课现状提出一些思考:如何让信息技术运用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情境创设怎样才能更科学、更有效、更有趣?劳动反思如何做才能更具体深刻全面?冯主任还对全市近期劳动教研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动员学科教师积极投身到劳动教育之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枣阳市把加强劳动教育作为建立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重要工作来抓,建立健全课堂教学、主题教育活动、家庭教育支持、劳动基地实践“四位一体”的推进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劳动教育真正落实落地,让劳动教育之花精彩绽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