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配送“山珍海味” 奖励阅读明星

发布时间: 2020-04-2418:48作者: 邹琼 王晶晶 李莉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浏览量:

  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宜昌外小校长郑红山兑现承诺,为前期通过层层评选,脱颖而出的六名(低、中、高段两校区各1名)年度阅读冠军亲自烹饪“山珍海味”, 并通过网络云端共享美食。

   

  特别的“山珍海味”饱含了浓浓的爱,从食材的挑选到菜品的搭配都相当考究。每一道菜肴都与一篇佳作或一本书、一位文人有关,不仅寓意深刻而且营养均衡,让“年度悦读之星”在享用美味的同时了解传统文化、名著经典。

  “热干面、黄鹤楼、武昌鱼,是大众心中武汉的标志。人们广泛知道武昌鱼,还要归功于毛泽东写的《水调歌头·游泳》: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手机屏幕前方,郑校长指着“清蒸武昌鱼”与屏幕另一端的阅读冠军们分享其来历。他表示,这次疫情期间,武汉封城,为疫情不扩散做出了贡献,钟南山爷爷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推荐这道菜,也是想为武汉打call。

   

  随后,阅读冠军还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籍。“我喜欢《哈佛凌晨四点半》这本书,哈佛学子勤奋努力,为梦想而奋斗。我要向他们学习,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1402班刘歆梓开心的在屏幕前与校长分享。

   

  把学生培养成爱读书、会读书的群体,一直是外小人孜孜以求的目标。疫情并没有阻碍同学们阅读的步伐,为了奖励外小最会读书、读的最好的孩子,同时也是为了激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郑校长兑现承诺,亲手为阅读冠军烹饪“山珍海味”,再由老师亲自送到学生家中。中午,郑校长与“年度悦读之星”们在云端共享美食。

   

  学校丰富的阅读活动,让同学们有了更多与书籍相伴的时光,也有了不一样的云端相聚和比拼。“年度悦读之星”的出炉意味新一个阅读年的开启!让我们捧起书本——面朝书海,春暖花开,共同踏上亲近书本,寻味书香的阅读之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