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童袁小学:抓主题教育学习 促教师技能提升

发布时间: 2019-11-0109:34作者: 范正群来源: 河夹镇童袁小学浏览量:

  (郧西)童袁小学:抓主题教育学习 促教师技能提升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31日,郧西县河夹镇童袁小学聚焦课堂主阵地,组织开展了语文、数学等学科为主的大练兵活动,坚持以政治思想为引领,引导教师立足主责主业、抓紧抓实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形成主题教育学习和教育教学创新良好氛围。

  在教师课堂大练兵活动中,童袁小学党员教师做表率,党员教学能手重点上好示范课,年轻教师上好提升课,其他党员教师认真观摩,细致点评,相互切磋技艺,互相取长补短。党支部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听课、评课工作,对年轻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找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具体课例进行深入剖析,带领老师查找原因,讨论解决的策略和方法。针对年轻教师课堂效率不高这一问题,在集中研讨活动中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学能手带领全体教师进行深入讨论,找到教材理解不透、教学设计不科学、重难点把握不准、教学时间配制不合理、教学策略选择不恰当等影响课堂效率的原因,并针对各种原因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策略,指导帮助年轻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

  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童袁小学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引领全体教师立足课堂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蓬勃激情转化为使命动力,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素质精、教育技能强、教师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学校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