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小学开展“拒绝洋节,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817:39作者: 罗台成 张雯雯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圣诞节快到了。为了扭转小学生盲目跟随崇拜“洋节”风,丰富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培养小学生的爱国情感,12月17日,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拒绝洋节,从我做起,发扬传统,爱我中华”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升旗仪式上,三官殿中心小学校长李怀名号召全体师生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积极践行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说中国话、吃中国食、穿中国衣、用中国货、过中国节,做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 ”“拒绝洋节,从我做起,传承文明,过中国节”! 

   

  庄严宣誓

  升旗仪式已结束,该校政教主任何珍给各个班级发了《拒绝洋节,从我做起,发扬传统,爱我中华》倡议书。当天,各班统一行动,首先以班级为单位再次进行了宣誓,接着,各班纷纷召开“拒绝洋节,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弘扬传统文化,过好自己传统节日,正确对待“洋节”,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并系统地介绍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节日的由来和风俗,同时还对感恩节、圣诞节、狂欢节、母亲节、情人节、愚人节等西方节日作简单介绍,各班利用班班通、查阅相关资料、或下载视频,通过大量的材料让学生了解了“圣诞节”等洋节的来历,明白了中国人不过洋节的原因。

  同时,各班还通过班级QQ群和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家长们进行宣传,要求家长们理性地看待西方节日,不盲目效仿、不跟风、不媚外、不组织、不参与圣诞节的聚会与狂欢;不转发与"洋节"有关的短信、微博、微信。不以过节为名,在悬挂与圣诞节相关的装饰物品;不互赠与"洋节"有关的礼物,如平安果等等。要求学生及其家长们从我做起,传承传统文化,只过中国节。 

   

  主题班会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意义,拒绝洋节,从我做起,爱我中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