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李庙中学:我为学生办件事 “春风行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2-2412:36作者: 木超 王彦 舒小晴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李庙中学浏览量:

  1222日,南漳县李庙中学教师办公室内,八年级数学老师王丹为帮扶对象熊兴路同学送上一些衣服、鞋子。这是该校“我为学生办件事”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
   

 

  王丹老师为学生送温暖 

  连日来,该校教师在党支部带领下,积极践行“我为学生办件事”, 并逐步发展成为学校的特色活动——“春风行动”,正火热进行中。 

   

  李庙中学启动春风行动 

  本次“春风行动”主要针对家庭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三类学生。活动中,老师们做到“三个到位”,即教育惠民政策宣传到位。采取致家长一封信、家访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广泛宣传有关教育的惠民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对帮扶学生家庭情况了解到位。通过电话访谈、家访等方式,全面准确了解学生家庭人口、经济收入、交通情况等,为精准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掌握第一手材料,做到能助尽助;对帮扶学生情况沟通到位。通过家访,与家长深入沟通学生在校和在家的思想道德表现、学习情况,家校携手共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教师家访学生家庭 

  在学校精心组织下,老师们纷纷行动,为教师职业生涯留下了一个个值得珍藏的瞬间:七年级班主任王彦在学生周记中发现,一名学生有严重厌世情绪,立即将其纳为自己的帮扶对象,利用写信、谈心等方式,走进学生心灵,及时阻止了悲剧发生;学校校长全应生、后勤主任李明、八年级班主任龙嫚等多位老师,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不畏天寒地冻,不惧山高路远,走村进户,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劝返辍学生,摸准建档立卡学生信息,并把学校的关怀送到了学生家庭。 

   

  给学生做心理辅导 

  接受资助的家庭纷纷表示,一定要让孩子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争取学有所成,早日回报社会。 

  “我校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这次春风行动,旨在引领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真情洒向学生,用爱心做好教育!”李庙中学党支部书记宋德怀同志如是说。 

   

  老师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学生学习 

  “春风行动”暖人心,教育扶贫显真情。“我为学生办件事”只是一个开端,该校“春风行动”一直在路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