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张湾区举办主题教育公益巡讲暨家风故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623:34作者: 黄林 刘霞来源: 张湾区张湾小学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由湖北省妇联主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公益巡讲暨家风故事宣讲活动走进张湾区张湾小学。

  宣讲活动从播放红色家风故事专题片中开始,视频中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红色家风的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家长和教师。革命先辈徐正秀、吴焕先、王树声为家为国,无怨无悔,倾其所有的感人事迹更是将小家大爱的朴质家风展现的淋漓尽致。

   

  接着由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夏征老师作《涵养家国情怀 传承优良家风》的专题讲座,夏老师围绕家国情怀与时代新人、家国情怀与家风家教、如何培养时代新人三个版块,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呈现生活中的具体案例,激励大家弘扬好家风,自觉做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践行者、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

  全国抗疫先进家庭、十堰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副主任赵旭同志讲述了她的家庭抗疫故事;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救死扶伤的精神早已深入他们的骨髓,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当国家、人民需要他们时,他们随时可以冲锋陷阵。这就是赵旭家庭,是万千医务工作者家庭的一个缩影!

  最后,由荆楚抗疫最美家庭、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车城西路派出所四级警长黄杰,十堰最美战疫家庭、张湾区花果街道花园村志愿者赵成林,为大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同心抗疫的家庭故事。

  张湾小学教师及学生家长纷纷表示,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将中华民族的良好家风薪火相传,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家庭和谐、共筑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