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城:何骆村小学开展生态环保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14:20作者: 许博 谢江华来源: 宜城市郑集镇何骆村小学浏览量:

  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郑集镇何骆村小学为提升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当日上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绿色生活 低碳出行”宣讲课。

  宣讲课上王英老师首先介绍了“世界环境日”主题及来历,中国环境保护标志的含义,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随着魏国玲老师引导孩子们做的“地球是我家,我们爱护她,你种一棵树,我栽一枝花......”手指舞,活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课后,各班还引导孩子们观看阅读“低碳减排 绿色生活”宣传视频和手册,了解了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的危害,感受绿色消费、绿色出行,保护环境,树立低碳生活,一起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意识!

   

  另外,学校当天还通过微信班级群、钉钉群向学生家长发起参与低碳出行,全民“无车日”倡议活动。

  通过环保课堂、趣味问答、互动小实验、宣读环保倡议书等一系列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倡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做好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卫士。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聚集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