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全民国家安全日”这些知识我们应知应学应做!

发布时间: 2023-04-1012:24作者: 王金涛 罗台成 黄立斌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410日上午,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日升旗仪式,该校副校长黄立斌作了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讲话。他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的范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与公民个人之间的关系、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师生应该怎么做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讲话重点结合当前俄乌冲突等国际形势,告诫师生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保卫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他告诉大晓知家国家安全是指:国土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安全、海外利益、生物、太空、极地、深海安全等16个方面。


当下作为初中生的应该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怎么做的问题,他告知大家:光盘行动,爱惜粮食,节约水电,低碳生活;发表言论不违法,造遥生事定被罚;电脑内外网不混用,网络攻击要防范;合法经营须有道,违法东西不买卖;可疑线索不隐瞒,及时举报别犹豫等等。

最后,他号召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思源安全,维护每个人的安全!努力打造幸福思源,做新时期的阳光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