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青曲镇中小学校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祖国70华诞

发布时间: 2019-09-3009:12作者: 张传郧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小学校开展以“喜迎国庆,歌颂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9月23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展示“70”数字图案,高呼祖国万岁,庆祝祖国的生日。国庆前夕,该校开展“祝福祖国70华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与国旗合影留念、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历史等,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该校教师还指导留守儿童绘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展现山里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开展网上祭奠烈士、缅怀英烈等纪念活动。微机室里,在学校信息技术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登陆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专页,点击“鞠躬”“献花”等按钮,认真参与网上祭拜,并撰写活动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青曲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同时教幼儿学唱国歌、讲国旗故事、启蒙介绍国旗知识等,让幼儿知道自己是中国人,从小爱中国,喜迎祖国70华诞,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各校开展 “向国旗敬礼”活动,老师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国旗、国徽的含义,并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加深学生对国庆节的了解。学生通过制作手抄报、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增强青少年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

   

  举行了“祖国,我为您祝福”主题升国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伴随着一阵激昂雄壮的乐曲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校上空冉冉升起,队员们向国旗致以崇高的队礼。

  通过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进一步抒发了广大师生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爱国情怀,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