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寄宿生红色影院成为重要德育阵地

发布时间: 2019-09-0508:47作者: 陈涛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学校 、盐池河中心学校浏览量:

  9月1日开学当天,盐池河镇小学也别开生面地进行了开学第一课,30名寄宿生在校长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电影院集中收看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开学第一课活动。孩子们通过直播清晰地收看了珠峰英雄夏伯渝、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他们与国旗的动人故事。接受了一次理想教育洗涤。

  9月4日晚上7点整,盐池河镇小学值班教师准时打开电子白板,收看德育电影《黄河大侠》,孩子们兴奋地看着黄河大侠马义英雄施救的故事,被英雄救国的行为深深打动。

  丹江口市盐池河镇小学位于鄂西北大上之中,留守寄宿生占据一大部分,孩子们课后生活十分单调,为抓好寄宿生生活教育和管理,倡导红色教育,该校充分利用现有班班通设备作为校园红色德育阵地,广泛收集积极向上的德育资源,制定德育影院播放计划,利用中央电视台、湖北电教馆、人民网、中央文明网等媒体作为资源,及时收看红色电影、领袖历史人物、身边好人好事新闻等德育题材,大大丰富了寄宿生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山区校园提供了积极正能量。盐池河镇小学德育影院每天组织在校寄宿生观看学习,至今已有十一年,播放优秀红色电影、历史伟人好人帮上千部,有利地促进了寄宿生校园德育教育。校园电影院已经成为该校学生德育的重要活动内容,不断激励着山区孩子们的前进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