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红色滋养成长 理想照亮未来 ——马良镇小学开展“我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308:50作者: 张远东 杨涵来源: 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扩大“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效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小学生更好培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9月10,保康县马良镇小学开展“我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该校19个班的班主任老师通过组织学生重温视频片断、出示经典图片、人物事迹介绍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2021“开学第一课”所呈现故事的主要轮廓,跨时空的简要介绍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赴后继赴国难,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历史史诗。

  同学们发自内心的交流,有的讲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的故事,有的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六年级同学王申说“蓝蒂裕烈士的儿子蓝耕荒,77岁的孩子给革命烈士父亲穿越生死时空的对话,使我感动不已。没有先辈们的努力,美好中国也许没有如今这般模样”。“七一勋章获得者给我们送来开学寄语,这是我收获的一大惊喜。祖国发展这么好,英雄们的贡献很大,我要向他们学习”。五年级同学张华琪如是说。政教主任杨涵表示,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为学子们吹响开学季的“集结号”,吹奏出爱国主旋律。弘扬爱国情怀,是每一代青少年的必修课。“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牢记艰难的历程,号召同学们不忘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促进同学们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和奋斗,是极好的德育教育资源。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弘扬爱国情怀应该成为中小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和“终身必修课”,使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反复重温中华民族的伟大与荣耀,埋下爱国主义的种子,成长为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