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讲红色故事 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 2022-05-1317:02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在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内,有着这样一件藏品--被漆上了红十字的一盏马灯。这盏马灯外面有玻璃罩子,外面的铁架已有斑驳锈迹。那么,这盏马灯的背后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红色故事呢......”5月13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四(5)班清廉课堂上,班主任吴雪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述一盏马灯的红色革命故事。这是该校创新清廉学校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春开学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清廉学校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讲好红色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学生中培育了清新的学风。在四(5)班,吴雪老师在全校首创清廉课堂,通过讲红色革命故事,让学生了解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许许多多革命志士和广大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生命的英雄事迹,教育学生知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定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为了丰富红色革命故事内涵,吴雪老师还破费周折,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跑遍十堰城区,买来一盏马灯,给学生讲述红色马灯故事。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学生动容,心中激起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并默默下定决心,一定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学习、强健体魄、练就本领、端正学习态度、传承红色基因,长大后成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清廉课堂上讲述有关红色马灯故事,初衷是用当今学生少见的稀罕物--马灯,引发学生兴趣,通过讲述红色马灯故事,让学生受到教育,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良好的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平时把这盏马灯放在班级图书角架上,让学生看到马灯,就能想起那些感人的故事,时刻激励学生好好学习、遵守班纪班规,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这盏马灯也犹如光芒四射的灯塔,照亮学生成长路。”吴雪老师如是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