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兴山特校:唱响红色主旋律 争做新时代的“潘冬子”

发布时间: 2021-10-2716:41作者: 胡平先来源: 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胡平先)10月27日,兴山特校全体师生集中在四楼多功能教室,集体观看影片《闪闪的红星》。

   

  随着影片的剧情发展和解说员的介绍,孩子们时而为潘冬子被大土豪胡汉三吊打拷问而眉头紧锁,时而为红军战士解救潘冬子鼓掌叫好。特别是看到为了掩护乡亲们撤退,潘冬子的母亲壮烈牺牲时,有的孩子还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当看到潘冬子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积极参加斗争,不仅破坏了敌人的吊桥,切断了敌靖卫团的后路,使敌人缴枪投降时,孩子们激动地起立叫好。潘冬子巧妙地把盐化成水,躲过敌人的搜查,送给游击队;他和椿伢子把情报送给游击队,把敌人的运粮船弄沉,破坏了敌人的搜山计划;他沉着机智地应付了胡汉三多次狡猾的试探和盘问,最终满怀仇恨地砍死了胡汉三,有力地配合了游击队的行动,战斗迎来了胜利。看着潘冬子戴上了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红军战士,加入了红军的行列,教室里再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要以潘冬子为榜样,今后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不向困难低头的‘勇士’!”启聪班的小万举同学激动地说。

   

  据党支部书记陈振兴介绍,学校结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自9月份以来持续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录像”“听一场党史主题报告会”“观看红色题材优秀电影”“学唱一首红色歌曲”等“七个一”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采用孩子们能理解的方式,共鸣共情,触及心灵,引导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落实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根植于心灵深处。“潘冬子”“雨来”“王二小”等革命英雄成为孩子们最敬佩的“星”,激励他们将英雄事迹和长征精神内核转化为行动,积极投身“与垃圾斗”的大扫除“战场”、“挑战竞赛项目”的运动会赛场以及“勇战难题”的学业提升征程。学校处处洋溢着自信、阳光、向上的正能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