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红色电影进校园,传承优良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18-10-2609:29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025日晚,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操场一片沸腾,由团省委、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国产红色电影“五进”活动走进该校,4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重温抗战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洗礼。

  百团大战是抗战时期中国工农红军主动出击日军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战役,它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在战略上有力地支持了国民党正面战场。百团大战的胜利,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观看过程中,大家感受到战争场面的气势磅礴,极度震撼人心。全片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始终,令观众热血沸腾。 

  为了让学生观有所获,观影前,班主任指导学生对影片的背景知识进行了充分的了解,每个学生都为之期待。观影结束后,该校组织大家开展了观影讨论会,并记录下了自己的观影体会。 

  据了解,为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影视文化的育人功能,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洗礼,传承优良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长江电影集团精心组织好优秀红色电影的展映活动,发挥电影寓教于乐的功能,帮助青少年了解历史,提高审美情趣和综合素质,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对中国电影事业的关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