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点亮“微心愿” 开怀“留守娃”

发布时间: 2019-05-3013:35作者: 余霞 李学海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传递爱心的社会新风,让留守儿童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实现自己的微心愿。5月29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小学150余名留守儿童登上舞台展示自我,并且收到了自己心爱的礼物,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留守学生表演 

  小小微心愿,传递正能量。该校组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组,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让留守儿童与父母亲面对面沟通交流,收到父母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组织部分教师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积极与镇团委、妇联等部门联系,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妈妈送爱心”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广泛联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当一件件精美的文具、书包、足球递到留守学生手上的时候,他们一个个掩饰不住自己欣喜的表情,把心爱的礼物抱了又抱,吻了又吻,爱不释手。 

   

  收到礼物后开心  

  点亮微心愿,情暖全社会。通过社会各界纷纷为孩子们送上“暖心礼”,在爱心雨露下茁壮成长。该校二年级学生王子涵用老师的手机与远在广东省务工的父母微信视频聊天,她激动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登上了学校庆‘六一’汇演的舞台,跳了我最喜欢的《曳步舞》,老师还给我化了妆,你看我漂亮吗?我还收到了我最喜欢地芭比娃娃呢!”

   

  留守学生收获自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