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宣恩县一实小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717:30作者: 左碧凤来源: 宣恩县民族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安全法治意识,防范校园欺凌、性侵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共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27日下午,宣恩县一实小邀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到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宣恩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孙宇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孙警官用诙谐的话语把学生带入主题,向学生介绍她们的‘武功秘籍’―――《青春修炼手册之自护宝典》。孙警官从公民应该享有的权利、青少年常见的不法侵害以及学习相应的自我保护招数三个方面进行讲座。在讲座中,孙警官通过微视频、案例分析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采用问答、模拟情景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使得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自我保护的基本招数。最后,孙警官让学生用自己聪明的大脑分析判断,根据个人和具体情况选择适用这些招数。讲座之后,检察干警们还给学生们分发了《青春自护手册》。

   

  情景模拟

  此次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对校园欺凌、性侵、网络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对于如何避免校园欺凌、性侵等有了更加具体实用的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