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沙洋县殷集小学:消防安全 生命至上 ——沙洋县殷集小学组织开展春季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2520:51作者: 杨廷文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殷集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3月25日下午放学后,荆门市社安消防刘大林教官应邀特邀来到殷集小学,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春季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全体在职教职工及居住在校园内退休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16:50开始,18:10结束。

  讲座伊始,刘大林教官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恶性火灾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在座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要懂得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逃生技能。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代消防三要素、单位工作人员需“四懂”“四会”、火灾的分类、家庭必备四件宝、家庭火灾隐患及“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应对措施,告诫大家家庭无人时一定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家中的燃气、电器、电线及消防设施,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以此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刘教官给大家演示了多功能消防手电、水基合金灭火器、家用橙色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让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消防知识,掌握了逃生技能。退休老教师们纷纷表示“回家后,将对家庭进行一次全面的火灾安全隐患排查,把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