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汉川:走村串户忙家访 爱心搭建育儿桥

发布时间: 2019-01-2119:44作者: 康永芳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浏览量:

  “这孩子很听话,每天抢着做家务,也特别孝顺……”1月20日下午,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组织全校老师进行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的“爱心家访”。

   

  家访是沟通教师、学生和家长心灵的桥梁,也是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重要途径。此次家访该校将留守儿童、单亲家庭、贫困家庭、学困生家庭等作为家访的重点。老师们一到学生家中,学生和家长都表现得格外热情,交流时,家长表示非常认同和支持学校、班级的工作。老师们以关心、爱护、亲近学生为出发点,与家长、学生在家庭这个特殊的环境中真心交流和沟通。

   

  此次家访旨在利用外出务工的学生家长返乡的机会,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不断完善以家庭教育为基础、学校教育为中心、社会教育为依托的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