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壹基金为太坪儿童送“平安”

发布时间: 2018-10-1111:17作者: 木超 徐文文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太坪完全小学浏览量:

  1010日上午,在第29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承办的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走进南漳县东巩镇太坪完全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以“减少灾害损失,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

   

  郭东艳在向同学们介绍“平安教育盒子”

  活动中,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东巩分会会长郭东艳向同学们介绍了“平安教育盒子”的内容和功能;利用盒子中的教学用具,带领孩子们模拟感知灾害情景;指导学生调查了解周围生活环境,识别风险;并现场演示手被割伤时,如何正确使用创可贴,被动物咬伤如何紧急处理等。

   

  学生正在观察“平安教育盒子”里的积木模具

  课堂上,孩子们热情高涨,对“盒子”里的积木模具、手电筒和海报纸等兴趣浓厚,纷纷向郭东艳询问,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安全课堂的渴望。课堂上教授的安全知识,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在灾害面前做到临危不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进行自救和互救。

  据悉,东巩镇太坪完全小学是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壹基金”项目对接学校。今秋9月,该协会向太坪完全小学赠送了校园应急箱,安全教育盒子,以及其他灾难应急演练装备,并定期带不同的志愿者到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