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吕家河教学点:教师暴风雨中诠释责任和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7-2611:15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7月25日下午3时22分,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乌云密布,霎时,狂风突至。大风掀翻瓦片,十几斤的石棉瓦被揭起,通往村部的木质大门被狂风吹得摇摇欲坠,随即,瓢泼暴雨接踵而来,值班老校长王保全带领值班教师、家属义无反顾地冲进暴风雨中,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快,文老师,木门需要扶正,找个木头顶一下!”王保全站在风雨中对文吉良大声喊道。现年58岁的文老师,拖着病躯,在柴棚里找了根木头扛在身上,摇摇摆摆地走向木门。狂风把暴雨顺着窗子吹进教室,电子白板、电脑、电视机随时都有被浇灌的危险,“文老师,快点找塑料布搭着,快来,移走电脑……”文老师索性脱掉上衣,盖白板、搬电脑。刚做完这些,走廊上的积水已有3厘米高了,王保全大声喊:“家属快拿上盆子帮忙舀水,千万不要让水灌进教室!”立刻,家属们拿着盆子投入到清理走廊积水的队伍中。文老师年仅10岁的小孙女,不顾衣服全部湿透,帮着大人抢险。 

  狂风大雨持续30分钟,老师们与之搏斗4个小时。风雨后,王校长带着大家清理积水,修理檐沟,扶正大门,盖牢瓦片,大家湿透的衣服又被体温烘干。 

  “只要学校财产没有受到损失,即使被雨淋病了也没有关系!”60岁的王保全朴实的话语展现出人民教师的大义与无畏,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