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吕家河小学借助民歌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016:31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2021年,又一新起点,社会主义现代化,十个坚持是关键”1210日上午,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小学传来熟悉的调子,该校音乐教师文吉良正在通过民歌向学生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为了让让党的声音成为最强音,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吕家河小学利用民歌村的优势,在原有调子的基础上,将六中全会精神编入民歌中, 厚厚的乡土味中体现了浓浓的党味。“同学们,全会精神唱起来吆.....”是《六中全会绘蓝图》的歌词,力求通俗易懂,让学生听得进,记得住;“2021年,又一新起点,社会主义现代化,十个坚持是关键”不改变原有的《十杯子酒》的调子,歌词改成十个坚持内容,学生十分容易掌握。 

      

  “让伟大理论可亲可敬,让党的声音成为主旋律”,文吉良表示,“借助民歌阵地宣讲党的声音,效果很好,不仅要在学校唱,还要在社会上广为传唱,共同守牢主阵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