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借专家送教东风 圆教师名师之梦 (十堰)房县教研室专家团队深入九道初中开展送教送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23:05作者: 邓鑫 徐丽莉来源: 房县九道乡初级中学浏览量:

  “这幅插图放在这里的意图是什么?为什么这一节例题中的数据设计的这样巧?”简陋的会议室里传来了专家与老师们的激烈讨论声。为鼓励乡村青年教师筑梦深山,促进山区教师队伍健康发展,58日,十堰市房县教研室一行4人组成的专家团队,不辞辛劳,深入房县最偏远的九道乡初级中学开展送教送研活动。 

  活动中,专家们先对该校小学部六年级进行了教学课堂观摩,涉及语文、英语、科学等三个学科,接着由一位资深专家进行了数学课的送教。随后的评课环节,每位授课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目标、学科素养、教案教材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交流,进行了客观公正的互评与指导。 

  交流阶段,专家们就毕业班复习策略、“三书”读法、理科教学新理念、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与该校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将知识视为零件,构建知识框架视为组装机器”的教学设计新理念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求全面,深钻一点、注重实效的复习备考策略让毕业班教师们耳目一新,获益颇多,暗暗点赞;“一研教材,明白插图小字用意,二钻课程标准,定学期任务,三读教师用书,释备课难点”的“三书”读法,让老师们在享受送教“盛宴”的同时,找到了迈向名师之路的新起点。 

  此次活动是青年老师们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次圆山区名师之梦的机会。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要认真领悟专家们的新思路、新理念,不断学习,勇于实践,终身积淀,为早日成为山区名师而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