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以赛促学提能力 以学促用强素养 宝丰中学举办“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竞赛

发布时间: 2023-05-1119:51作者: 华图 周江来源: 竹山县宝丰中学浏览量:

  5月11日,竹山县宝丰镇宝丰中学举办“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竞赛,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引导教师积极学习借鉴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提升教师应用智慧教育平台备课、授课、区域教研等教学活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信息化能力素养提升,来自全校各个年级各个学科12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据了解,该校本次“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竞赛分为竞赛题库抽题演示和自主案例展示两个环节进行。竞赛题库抽题演示环节参赛选手们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操作题库》中现场随机抽取1道题目限时演示操作,主要考察参赛选手操作熟练程度、速度、准确度。自主案例展示环节重点考察选手应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教学、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参赛选手选取一个或多个应用场景,提前准备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教学课例,在决赛中展示教学课例,解说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应用,每人展示限时5分钟,要求展示课例要体现学科特点和平台资源工具的便捷性、灵活性、高效性,体现智慧教育平台教学易用、好用的特点。比赛中,虽然12位参赛选手执教学科不同、年级不同,但是他们都能很熟练进行演示操作,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例展示、生动丰富的音画交融、环环相扣的设计思路,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应用体现在每一环节中,演绎出一堂堂精彩纷呈、智能高效的智慧课堂,充分展示了各参赛教师过硬的基本功及娴熟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在评选中,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审。   

     

  本次“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云平台”资源应用竞赛活动,是该校对前期平台应用培训学习成果的展示和检验,旨在通过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调动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现教学“增效不增量”,打造高效课堂。后期该校将继续加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资源应用培训和实践,引导老师们继续学习、借鉴、运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云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深入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