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黄梅:推进城乡教师置换 助力乡村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 2021-12-0810:23作者: 方金溪 周引兰来源: 黄梅县苦竹乡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促进幼教均衡发展,黄梅县采取了送教下乡、置换培训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对该县乡村幼师专业成长、幼儿园快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12月7日,该县第一幼儿园置换教师刘慧又为苦竹乡中心幼儿园奉献了一堂“故事游戏示范课”,将“小兔和狼”的故事融入游戏之中,通过互动让所有幼儿都成为了课堂的主体,成为了故事中的角色。于无声处中,教师们触类旁通,学到了教学方法,幼儿在获得快乐的同时,也受到了“团结互助”“勇敢机智”“自我防范”等多方面教育。

   

  青年教师李雨星、石瑶、孙桂霞等教师也参与了课堂设计和现场活动。大家都深感与刘老师一起学习、工作、生活,每次都有所收获,这一次更是受益匪浅。

   

  已过不惑之年的刘老师是黄梅县第一幼儿园置换教师中的一员,她放弃城区优越条件,主动到山乡苦竹支教,为苦竹中心园带来了新鲜血液,送来了县园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珍贵的保教经验,在教学教研上为中心园起到了引领作用。每次活动,她都主动请缨,老当益壮,乐于示范;每次教研,她都精心准备,争挑重担,倾尽心血。苦竹中心园青年教师张煜也特别珍视到县一园置换学习机会,她多次表示一定要踏实工作,虚心学习,决不负苦竹中心园厚望,争取一年后满载而归。

   

  像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刘慧和张煜只是其中的一对。这种置换活动已在黄梅全县铺开,它有效地推动了黄梅幼教均衡发展,也助力了乡村幼师专业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