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村小幼儿园也有“防震减灾课”

发布时间: 2022-05-1314:33作者: 孙龙 吴远清 李茜来源: 丹江口市浪河中心学校浏览量:

  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地震减灾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有效掌握避险、逃生和自救自护的方法5月12日上午,丹江口市浪河镇青莫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教师讲解逃生知识及动作 

  上午10点,随着第一遍警报声响,只见刚刚跟着老师学习了防震知识的孩子们立刻抱头躲在了桌子下,蜷曲着身体,降低身体的重心,随后在桌下等待着,以防余震给身体带来的伤害;第二次警报响,在老师的指挥下幼儿安全、迅速、有序地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教室,向空旷的操场跑去。随后,保健教师巡回检查幼儿有无受伤,各班清点人数后确保所有的幼儿安全撤离。 

 

  第一声警报响起 

 

  学生有序撤离教室 

  据悉,青莫幼儿园是浪河镇唯一一所公办村小幼儿园,2020年建成开始投入使用。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全体师幼更深入地了解了逃生地震知识,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幼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