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实验小学:开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09:17作者: 张 军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基厅函〔2018〕21号),对切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出五方面要求。房县实验小学积极行动,5月7日,在全校开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在全校大会上,该校德育处主任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并结合身边的案例教导学生要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了解预防沉迷网络知识和方式,提高对网络黄赌毒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向全体学生发起文明上网的倡议。 

  在下午的班会课上,各班以“网络安全知多少”为主题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教育。首先和学生同看网络安全的公益视频,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然后各班班主任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和学生们分享了因网络游戏、邪恶动漫、网络赌博等不断出现而造成了一些中小学生沉迷游戏、行为失范、价值观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中小学生的学习进步和身心健康,甚至出现人身伤亡、违法犯罪等恶性事件,剖析不良上网行为对学生的危害,对学生健康文明上网进行正面引导;和学生一起宣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的作用,深刻认识网瘾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文明上网,上文明网,自觉远离不良文化的影响。 

  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通小手拉大手传递到家长手里,倡导全体家长,恪尽父母责任,力行“网络五要”,与学校共筑防范之堤。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了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一定的网络安全自我保护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