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举行食物中毒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4-2708:02作者: 唐汇政来源: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网讯(通讯员唐汇政)4月26日,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学生食物中毒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15时05分,该校首次模拟学生食物中毒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报告田校长,601班正在上课的几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肚痛、头痛……” 

  “启动学生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校长收到学生疑似食物中毒的报告后,立即通知政教处、总务后勤组迅速启动《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学生食物中毒应急预案》。随后,一辆“120急救车”驶向学校教学楼前,学校值周领导与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快速赶到“中毒”学生所在班级。紧急处理后,“中毒”的学生被老师和同学扶下教学楼,一起进入“急救车”送往铁炉白族乡医院…… 

  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乡医院疾控负责人随即到食堂检查、封存剩余食物、留样冰箱、储物间等,以备调查、处置。 

  演练切实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管理人员、后勤管理人员等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学生食物中毒和减少中毒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确保学生平安。
疑似“中毒”学生进入急救车。
乡医院疾控负责人向学生了解饮食情况。
疾控负责人检查、封存剩余食物、留样冰箱等。
医护人员车内紧急处理病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