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两校联谊做课题,促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17-12-0108:49作者: 张军 谭雪姣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近两日,气温骤降,丝丝寒意侵袭着人们的身体,但在这样的日子里,有一支队伍却满怀热情地按时走进房县东城小学的多功能教室。他们是来自房县实验小学的语文、数学老师们 。在这里,他们和东城小学的老师们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课题研究活动,共谋课改方向。 

  此次活动由房县东城小学承办,共同研讨的课题是“拓宽学习途径,培养核心素养”。分四个议程开展:课例展示、指教老师说课、与会教室围绕课题互动评课,骨干教师围绕课题研究做交流式探讨。 

  活动中,东城小学老师们的课例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拓展学生学习路径,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方面的成果,给实验小学的老师们献上了“课堂教学艺术”的大餐,老师们受益非浅。 

  在交流互动中,两校的老师们都针对“课题核心要素”开诚布公地提出自己的观点,所有与会教师都根据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感受和经验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好的教学策略、育人经验、班级管理方法等都和盘托出,为课题研究献上了宝贵谏言。 

 

  东城小学语文、数学骨干教师黄琼、陈科东分别做了《古诗词整合教学策略及学生核心素养的的培养》和《发挥小组合作学习的最大效益,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讲座。两位教师分别对东城小学在语文和数学学科的课题研究做了详细的解读,也把该校先进的做法做了分享。 

  本次活动是在课改新形势下,为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房县实验小学和房县东城小学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通过相互合作、相互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探讨和解决教师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提升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探讨的积极性,总结和推广课改先进经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联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两校教师做到了教学资源共分享,教学难题共商讨,教学课题共研究,推动了课改实验的进程,促进了校际之间教育的均衡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