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清明来临,安全先行

发布时间: 2017-04-0108:37作者: 欧阳静来源: 浏览量:

 

  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又逢清明,湖北省十堰市六里坪镇二龙山陵园里人们祭祖扫墓活动日渐“热”起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节日安全意识,平平安安过“清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村小学少先队结合“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活动,开展 了“文明过清明,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节日安全专题教育。

  连日来,该校各班积极开展了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的小型安全教育活动,有的班级举行了“清明节安全承诺”宣誓仪式,有的班级开展了“清明,安全与文明同行”主题班会。学校对清明期间小学生的安全出行进行了广泛地宣传教育,教育学生清明期间做到两个“必须”和四个“严禁”:祭祖扫墓时必须与大人同行,出行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上山扫墓时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借清明节参与大人的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单独外出,严禁在江河里钓鱼虾、捉蝌蚪等,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并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向家长、邻居等人员宣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文明理念,劝导他们文明扫墓、安全扫墓,过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