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巧用小场地足球课堂充满活力

发布时间: 2017-02-2708:27作者: 周学明来源: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足球课上学生利用教学楼前空地进行颠球练习 

 

  足球课堂上利用教学楼侧小场地进行运球过障碍物练习 

 

  足球课堂上在树林内进行变向运球练习 

  224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中学足球课堂上同学们在樟树林内利用一排排整齐的树木练习着变向运球,在樟树林旁练习着足球颠球,在教学楼侧利用树与树间间隙距离作为球门练习足球射门,在宿舍楼侧进行着运球接力,绕着学生食堂练习着运球……尽管或多或少的到场地的限制,但这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对足球的热情。“学校运动场正在重新修建,足球课堂、足球训练不能因此停止不前,用好小场地足球活动照样精彩纷呈。”该校体育教师郭改清说道。 

  足球进校园以来,该校将校园足球普及推广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重点,积极行动,大力营造校园“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良好氛围,加大投入,加大足球师资培训、场地建设等资金投入,稳步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目前,该校校园足球已形成课间足球操、课堂足球课、班班有球队、课外足球赛的局面,学校分别组建了男子、女子校级足球梯队,先后在襄州区第一届、第二届中学生足球联赛中获得季军的好成绩,力争在今年4月全区第三届中学生足球联赛中问鼎冠军。当前,该校并没有因学校运动场地的修建而影响到足球教学、训练活动的开展,校领导与体育教师集思广议,巧妙用好校园内的小场地组织教学、训练,为校园足球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推动学校足球运动发展前行。 

  “心眼活吃白馍,办法总比困难多,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总不能因运动场翻新修建而放弃足球教学、训练,为此我们在督促建设方抓紧施工宿短工期同时召开专题会,通过实地查看论证,探讨小场地足球教学、训练的方法、方式,优化足球教育、训练,为足球课堂教学、课外训练服务,使之不同的小场地环境为足球教学、训练发挥其不同功能用处。”该校校长赵喜生说道。 

  小场地教学,不同的场地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乐学、活学,激发了学生足球的热情,引导学生主动融入足球学习、训练中,为校园足球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