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以赛促进校园足球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3-2211:35作者: 周学明来源: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图为: 双沟镇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式

  

 

  

  图为:学生在足球联赛比赛中运球前行

  

 

  

  图为:足球联赛禁赛中学生运球过人

  

 

  

  图为:双沟镇小学生足球联赛板件仪式

  

  

  停球、虚晃、过人,娴熟的动作一气呵成,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316日、17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第二届小学生足球联赛在该镇池阳小学举行,来自全镇10所小学的120名足球运动员齐聚绿茵场,挥洒汗水交流球技,展示着足球魅力和风范,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巨大快乐。 

  据悉,足球进校园以来,襄州区教体局加大足球师资培训、场地建设等资金投入同时,积极探讨、完善校园足球竞赛制度体系,构建班级、校级、镇级、区级四级竞赛模式,推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开展,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足球运动的整体水平,促进校园足球全面普及,稳步推进校园足球的发展。目前,襄州区教体局主导开展的区级校园足球联赛的实施促进了镇(办)中心学校及各中小学领导对校园足球开展的重视,课间足球操、课堂足球课、课外足球赛已成为各校教育教学常态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从此次联赛来看,和往年相比学生足球技术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基本功更扎实了,踢起球来有模有样、有板有眼,进攻起来跑位、传球等思维更加清晰、明确,运球过人技术更加连贯,防守也合理到位,这都是大家真正把足球进校园活动开展落实的成果。”双沟镇中心学校校长王书海与各校校长在足球场边聊天中说道。 

  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足球联赛,学生感受足球带来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势必进一步提升各位校长对校园足球开展的认知和足球活动创新开展的动力,推动学校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助力校园足球运动展翼高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