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华容区<正文

华容区:玩转校园足球 践行“五育并举”

发布时间: 2021-05-2616:42作者: 葛美玲来源: 华容区教育局浏览量:

  五月初夏,薰风微雨,物各暄妍,正是运动好时节。由华容区教育局举办的2021年华容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于5月24至26日在华容高中、周汤小学火热开赛,“足”够精彩。

 

  本次赛事共设小学男子组、初中男子组两个组别。按照初中组11人制单循环比赛、赛时60分钟,小学组5人制单循环比赛、赛时40分钟进行。采用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的计分方法。经过逐级选拔的11支中小学校园足球队的185名队员,在为期2天半的时间里,进行了25场比赛的精彩较量。  
  比赛过程中,球技娴熟、“足”下生风的队员们把平时严格训练的控球、传球、防守、射门等技能成果充分展示,传切配合默契十足,带球过人有模有样。场上裁判员指令规范、判罚准确。场边的教练调整战术、指挥有方。场边啦啦队的欢呼声、喝彩声,声声沸腾。赛事的举行,让师生们在享受足球运动乐趣的同时,展现出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5月26日,在经过25场紧张激烈的争夺后,华容中学代表队和华容实验小学代表队分别荣获2021年华容区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小学组冠军。比赛还为获得前3名的运动队颁发了奖杯、奖牌,为评选出的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优秀教练员、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确保本次联赛安全有序进行,华容区教育局赛前准备充分,赛中组织精细,赛后技术统计严谨。组委会详细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联赛工作方案、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守则等规程。
  近年来,华容区以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为重点,大力推行阳光体育运动。通过不断加强学校足球场地的硬件建设,改善学校足球特色教育条件,建立全区校园足球联赛制度,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推动校园足球运动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华容中学、蒲团中学、华容镇实验小学、红莲湖一小等四所学校已荣获“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在各级校园足球比赛中屡获佳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