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师生安全保障有力 ----- 四河小学举办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1513:18作者: 黄太明 周玉霞来源: SRC-684636浏览量:

    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发展的前提和保证,浪河镇四河小学教学点,地处河边、路边、山边,安全风险时时存在,但该校师生通过始终如一的坚持安全教育,多种多样的安全活动,常态化的安全检查,确保了学校多年无事故。

  利用集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上下学交通安全,春秋季传染病防治,饮食卫生安全,防范校园伤害等知识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利用班队会组织“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组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学校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学生自己找材料、自己设计、自己制作手抄报,学校通过展报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与其他部门联动,做好安全宣传工作。请工商所、派出所同志为我校师生授课,发宣传单,观看ppt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学校每月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宿舍、教室、食堂、供电设施等重要部门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处理。

  召开家长会,携手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在家长会上,宣传教育方针、政策,解答家长面临的困惑,共商教育孩子的方法,学校近期教育动向,与家长携手关注孩子成长。

 

  一年来,四河小学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怀着对学生、家长、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通过常态化教育活动,日常安全工作做到“四个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防护意识到位,安全教育到位。使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普遍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普遍提高,有力保障了广大师生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