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从“心”出发 呵护幼儿心灵 ——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214:48作者: 来琴来源: 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幼儿园 来琴浏览量:

  近期,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在全园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紧紧抓住3-6岁儿童心理成长发展的关键期,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各年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采取不同的形式,分别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小班组通过游戏活动引导幼儿初步学习用正确的方式排解不开心的情绪,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中班组教师以和幼儿谈心的方式,了解幼儿的心事,掌握他们的心理状态,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早进行心理教育,防止问题的发生。大班组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幼儿学会了正确面对心理问题以及掌握基础心理自我调节方式,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康人格,帮助幼儿树立信心,保持良好心态,促进幼儿自觉维护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教师为幼儿营造了平等、宽松的心境,因材施教,充分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了自信心,有效地促进了幼儿心理健康发展。该园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幼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各项活动相互渗透,贯穿于幼儿一日生活各个环节,培养幼儿积极、乐观、开朗的性格,消除幼儿心理健康障碍,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