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幼儿园音乐优质课决赛在县机关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1709:59作者: 张金钰来源: 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6月16日,远安县幼儿园音乐优质课决赛在县机关幼儿园举行,来自全县五所联盟园的九名教师进行了精彩展示,全县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近一百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比赛在县商业幼儿园刘梦媛老师带来的小班韵律活动《鲨鱼一家》中拉开帷幕,孩子们通过模仿鲨鱼的各种动作,在音乐中体会了模仿海洋动物的乐趣,也让老师们置身于海洋世界;花林寺镇中心幼儿园廖盼老师带来的玩创音乐《西班牙斗牛士》,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通过感受音乐节奏,表现出很强的创造力;茅坪场中心幼儿园的付家琪老师带来的韵律活动《朱迪警官破案记》,以破案游戏贯穿本次活动的始终,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音乐律动带来的快乐;航天幼儿园蔡丽君老师带来的玩创音乐《非洲欢迎你》,让孩子们和在场的老师感受到了非洲音乐的热情奔放。下午,小蓝天幼儿园的徐桂莲老师带来的音乐游戏《小动物音乐会》,孩子们根据音乐的速度、节奏进行合作表演,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在演奏时的自信与欢乐。其她参赛的老师也在教学过程中展示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和现场组织能力,课后,执教老师进行了活动反思。经过现场评委打分,七名老师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全县幼儿音乐优质课比赛旨在通过音乐教学的展示,让教师在交流中学习、探索,从而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活动于四月份启动,全县五个联盟园分别进行了初赛,共评出了九名优胜者,后期经过集体研课、探讨,九名优胜者站上了决赛的舞台进行展示。本次比赛,不仅为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的平台,也为教师创造了观摩、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激发了教师对音乐教学的研究与探索,提升了教师音乐教学水平。孩子们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