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音”教而研 因研而“乐” 钟祥市音乐教研活动在龙山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2417:25作者: 何芹玲 魏娟来源: 钟祥市龙山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深化音乐课堂改革,加强各校交流,促进音乐老师的专业发展,4月24日,钟祥市音乐教研活动在龙山实验学校音乐教室举行,钟祥各学校的音乐老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实验小学的李季格老师为大家展示音乐公开课《那不勒斯舞曲》(欣赏课)。整节课思路清晰,环环相扣,老师引导学生多次聆听音乐,使学生熟悉歌曲旋律,初步了解舞曲体裁,认识西洋吹管乐器小号,记住小号的音色,同时思考问题,使得每一遍的聆听都变得有意义,由浅入深,层层推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通过聆听感受小号在乐曲中力度、速度、音乐情绪的变化,并能通过身体律动表现出来,培养学生的音乐理解力、创造力和表现力,采用多种方法提升课堂的丰富度和趣味性,感受世界名曲的不朽魅力,培养学生高雅的音乐生活情趣,让学生享受到音乐的快乐,获得美好的精神体验。  

  听课后,各校的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本节课为学生创设了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对培养学生音乐核心素养起到积极主导作用,也对一些细节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音乐教研员陈中莲主任强调:老师们一定要结合大单元教学目标,根据学生特点,有选择性地赏析作品,教学目标要有一定的方向性。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都收获满满,大家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保持奋进、深度钻研,热情洋溢地投身到今后的音乐教学工作中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