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京山:提升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安全防控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117:52作者: 陈杰来源: 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创建“平安校园”的文件精神,增强广大师幼的安全防控意识,进一步提高师幼安全防控的能力,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拉开了 “提升安全意识 共筑平安校园”安全防控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共分为安全教育课、安全防控进家庭、消防安全进校园三个板块。

   

  3月28日,该园以国旗下讲话为契机,对全园师幼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总动员。国旗下讲话的小朋友为大家朗诵了消防安全儿歌、疫情防控小口诀、预防溺水顺口溜等安全防控小知识,让全园幼儿了解到了更多的安全防控知识。各班级还开展了春季森林防火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教育课,教师详细讲解了严守森林防火“十不要”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注意事项,并进一步扩展宣传渠道,在家长群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同时,向家长推送了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湖南卫视制作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新闻大求真》直播课,进一步巩固家长及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安全防控走进了家庭。

   

  3月29日,该园组织全园幼儿在班级观看了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指导推出的《知危险、会避险》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体验课回放;并积极动员教师和家长参与《春季消防安全随堂考》答题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安全防控知识有效的落实,进一步夯实了家庭安全教育的基础。

  4月1日上午9:30,京山市消防应急救援队程鹏参谋等一行四人走进该园,在幼儿园操场对大班全体幼儿及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对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实操教学,并着重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火灾三分钟自救;同时,开展了幼儿消防知识问答,对回答问题正确的幼儿给予试穿消防服的奖励,全体幼儿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各种问题,如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提、拔、握、压,拨打报警电话后,如何及时快速准确的告知消防员着火的具体地址等,进一步筑牢了教师的消防技能及幼儿的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是永恒的主题,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将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大局,以创建“平安校园”为抓手,进一步认真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全面加强安全管理,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继续通过每一次的安全培训、每一节安全教育课,牢固树立幼儿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努力为幼儿创设出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